首頁 > 生活人文 > 跨國餐桌禁忌大全

跨國餐桌禁忌大全

世界公民文化中心

瀏覽數 / 17,150+

世界各國因著風俗民情不同,而發展出不同的飲食文化、餐桌禮儀,除了一般基本的禮儀,根據國情不同也會有不一的禮儀標準,若是一無所知,是極有可能損害形象,如何才能不冒犯人,也成了一門學問。



Do: Keep both hands above the table
雙手擺在桌上


Don’t: Keep your hands on your lap
雙手放在腿上


Note: When not using utensils, rest your wrists or forearms on the table (and never your elbows).
不用餐具的時候,要把你的手腕、前臂露出在桌上(但不要露出手肘)。



Do: Smash potatoes with a fork
用叉子壓碎馬鈴薯


Don’t: Use a knife to cut potatoes
用刀子切馬鈴薯


Note: Using a knife means you think the potatoes are not done.
用刀子表示你覺得馬鈴薯還沒熟透



Do: Keep your chopsticks horizontal
把筷子平放


Don’t: Leave them sticking upright in a bowl of rice
把筷子直插入一碗白飯


Note: Upright chopsticks in a bowl of rice is how food is offered to the dead. It’s considered bad luck.
筷子直插白飯表示是給過世的人的享用的,不吉利



Do: Take off your hat, coat, and sunglasses indoors
在室內拿下帽子、脫掉大衣與墨鏡


Don’t: Blow on your food
把食物吹涼


Note: If it is too hot to eat, take the hint and wait until it cools.
如果真的燙到不能吃,吃小口一點等它涼



Do: Accept a dish or glass using both hands
用雙手接盤子或杯子


Don’t: Accept a dish or glass with one hand
用一隻手接盤子或杯子


Note: It’s more respectful.
這樣比較尊重



文|陳恩竹、王妍筑、Andrew Crosthwaite
企劃|英語島教學實驗室

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7年1月號

文章分類:生活人文

Contributor 作者介紹

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愛英文是愛世界的同一個過程 
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,以「英語島學程」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,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,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,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。